查看个人介绍

我將是最帥的便利店店長!

PIP camera


这周就以一个手机软件展开

确切地说是一个iphone的app

PIP camera

中文名:画中画相机

话说图标丑到我不相信这就是网上推荐的app

当然这些不是point

这个app虽然外表很丑

但是可以内在不忽悠

这张图截止这周周记完笔已经热度743

现在我就直接把这个这张图的秘密公开来

所谓大片只是几根手指活动而已


打开app

界面也是太多吐槽的地方

苦逼的美编还需要努力

我们一般看手机图片处理软件在这份上基本上是没什么心情使用的了=。=、

但是我仍然以尝试的心态去研究这个app

“还是给点信心吧!”

下面是重点

点击“pip经典”


打开第一个预设就是这个模版=3=

oh yeah 原来如此啊!

熟悉吧!这就是真相!

(接下来没必要讲下去了吧喂=、=)

(算啦咱送佛还是得一路向西的!)

点击相册图标可以选择自己相册的图片


下面会有超级多的预设

虽然预览图基本很丑但是效果几乎模拟到了手机的主流滤镜

此时再次点击相册图标。。。


前景就是玻璃瓶内的片子

背景就是玻璃瓶外的片子而且会一定程度上的虚化

只要稍微用一下心就可以创造很梦幻的效果

我的原图

同一张片子


(前景)

在后期的基础上

下降除黄色以外的饱和度至0


(后景)

加上刚才前景和后景的步骤。。。

好了此刻明娜桑可以拉回本文顶端的样图


That‘s it!

So easy!

为什么我要说这些呢?

Exactly

其实完全没必要不是么

其实我不是单纯的分享这个app

告诉大家怎么使用

我想谈谈这张照片背后

起初我发出来之后我就去上微积分了

到晚上突然发现这么多热度=。=

受宠若惊的感觉

再后来就开始有人问这是否是个模板

后来睡觉的时候我在想

实际上如果真的是一个瓶子这么拍

即便前景后景相差很多

未尝是一种创意手段

但在我的后期观里面

我几乎不会使用合成、延伸、极坐标等这些创意手段

因为这些我觉得是一种与拍照本身背道而驰

这是在创造不存在的、虚拟的过程

显然这能够充分利用相片的潜质

做成常人惊叹的效果

稍微自恋一点说

我这张也就是这种效果

从热度就能体现出来

但是我个人更加迷恋上个世纪的摄影术

纯粹的记录

没有这么多复杂的手段

这个时代的人

都活在极其快餐的环境里

虽然我也会受这些创意影响

在初期拍照的时候也会有过追求

后来我慢慢悟出一件事

我觉得这些就像现在的流行歌曲

吃完了觉得很美味

却没有回味

没有持久性

听多了还会腻

简单点说

看到的时候我很震撼

但是过后我再也没想起来过

接着这一类的再看多一点

就立马乏味了

传统的东西能存留至今就是经典

不会被换

不会被忘

这也是我沉迷胶片的一个非理性的原因吧

彩卷还是黑白都小心翼翼

色彩的诠释和黑白的影调

拍多少卷都会陷进去

就是没有办法替代

除了片子本身

还有片子背后的信仰

是它撑死到活到现在的原因之一

任何势力都没有办法击倒它

 

所以这么多的热度是虚的

绝大多数的人过后就会忘记这个图片

仅仅只是在喜欢、推荐那一刻震撼起来

当然从鼓励的角度来说

这些当然是对主人是无穷正能量

不过经历这次放宽很多

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别的人不一定能读懂

别人读懂的好也许自己也没看见

我认为一热度的鼓励在于“有一个人能读懂我了”

但这次这么多的热度却不是因为读懂了我

起初只是玩

却没想到得到了大家的厚爱

要先谢谢大家

但这不是真正的我

我想我很庆辛看清楚了这件事

倘若在几年前还是个孩子的时候

我该乐上天了

一张好片子

一张能引起共鸣的好片子

就在那里

不需要称赞

只需要欣赏

一张颇有争议的照片比全部称赞或称死的照片要有意义得多

对我来说

懂的人自然懂

好片就这么简单。


下周元旦补课,周记预计推迟到周一,视具体情况再记录~

P了个S:

广州的天气又转冷了

阳光又收起来了

亲身经历48小时内怒降20°

说南方人不用暖气是及其不负责任的说法

广州的冷不是穿多几件就能完事儿的

那种湿冷

骨头都不放过!

我必须记录这个时刻因为真的冷死了>3<!

再次P了个S:

成功在末日幸存下来lol

实际上=。=本猫是根本不信这一说

但是我想说说的是希望末日到来的朋友

不管有多讨厌生活

人都应该要向前看

如果你对你的人生感到后悔

就从末日开始重新洗清

开始新的人生吧

自我这种东西不是寻找的

是你自己决定的



评论(17)
热度(45)
©店长-chihato | Powered by LOFTER